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宋家慧理事长到中船集团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调研

2022-12-04 16:44:2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12月2日下午,宋家慧理事长到中国船舶集团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简称“上船院”)参观调研,受到了上船院吕智勇院长、周志勇副院长的热情接待。

wps_doc_0.jpg

宋家慧理事长在吕智勇院长、周志勇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上船院展示中心、智能船舶创新实验室和船舶数字化营运支持中心。在展示中心看到了由上船院设计的世界领先水平的40万吨级矿砂船、14000kW大型巡航救助船(升级版)、双燃料7500车汽车运输船、21万吨双燃料散货船等强国重器。移步到船舶创新实验室,在船舶模拟驾驶器前看到了智能船舶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随后在船舶数字化营运支持中心,看到了数字赋能未来船队管理的主流模式。

wps_doc_1.jpg

座谈期间,吕智勇院长介绍了近年来上船院在绿色低碳和智能船舶技术方面的创新研发新成果。宋家慧理事长表示,看到上船院在绿色低碳和智能船舶技术取得了世界领先水平,在全球船舶设计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深刻感受到我国船舶工业波澜壮阔的高质量发展景象和上船院守正创新、勇立潮头的奋斗精神。双方还回顾了14000kW、8000kW、6000kW等系列救助船型自主开发历程,探讨了适用于救助打捞作业场景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他指出上船院开发的系列救捞船在海上应急抢险任务作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保障了海上人命财产的安全,同时提出船舶智能化的发展应把船舶各系统的安全监控放在首要位置。随后,观看了CDSA《万里海疆潜水行》专题宣传片。

双方一致表示,后续将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中国救助打捞事业做出贡献。

协会副秘书长崔士勇、协会业务联系单位施若科会展(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斐然和上船院智能船舶部主任顾一清、能源技术部技术经理史恭乾、经营管理部副主任李辉陪同调研。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