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救援潜水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应急救援培训专题座谈会在大连召开

2021-04-08 15:16:31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4月7日上午,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在副理事长单位大连海事大学召开了应急救援培训工作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宋家慧理事长主持,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协会在水下应急救援领域中涉及舟艇驾驶、冰区潜水、激流救援等专业优势,并快速开展相应培训工作。各有关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上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协会副理事长王小勇做了致词,他充分肯定了协会近期各类潜水培训的快速发展及勇于进取的开拓精神。同时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在教育、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国家海洋领域等方面的积极作为。

与会人员观看了宋家慧理事长2019年1月考察香港特别行政区消防队观摩现场激流救援、污浊潜水清洗、伤员急救演练视频后,紧紧围绕协会如何开展、快速发展、积极推进应急救援领域新培训项目上开展了专业切实、卓有成效的讨论与研究。

来自国家水域救援大连大队特灾处处长毛子豪、大队长李连君分别介绍了消防救援队伍的体制和机制背景情况和实际救援抢险方面的工作。希望以协会作为会员单位的大平台,加强与大连海事大学在技术领域的沟通和交流合作。并建议就目前涉及救援消防培训体系标准、装备引进等方面,能尽快出台相关标准和措施来适应当前队伍面临的形势。

而后各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培训中心负责人各抒己见,一致同意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特点、结合国内外相关培训体系和标准积极开展我国自主上述培训项目的标准和实操教学发证的落实。特邀嘉宾、辽宁海事局副巡视员王玉洋进行了概括发言,并结合海事局多年以来为应急救援船、艇中培训发证成熟体系标准提出了中肯建议。

最后,宋家慧理事长结合与会代表的建议意见,提出要以“引进、融合、发展”的理念快速发展上述培训工作的落实。协会要充分发挥和勇于担当应尽的社会责任,为我国水域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领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期间,宋家慧理事长为国家水域救援大连大队颁发了协会会员证书和牌匾;为司玉琢、初北平两位教授颁发了协会行业自律发展智库专家委员会专家荣誉聘书。

1.jpg

2.jpg

宋家慧理事长向大连海事大学司玉琢教授颁发智库专家委聘书.jpg

宋家慧理事长向大连海事大学初北平教授颁发智库专家委聘书.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