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的“12395”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

2022-07-19 12:22:5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图片关键词

12395,谐音“要岸上救我”,是全国海上遇险救援电话。

图片 1.png


在海上,船舶一旦发生碰撞、触礁、搁浅、漂流、失火等海难事故或遇人员落水、突发疾病需要救助,都可拨打“12395”电话向海上搜救中心求救。

为切实提升海上从业者的安全意识,普及海上搜救文化知识,提升海上搜救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各省级海上搜救中心(含长江干线水上搜救协调中心)以及北海、东海、南海救助局和烟台、上海、广州打捞局协办的“12395”微信公众号于今日正式开通。

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将结合海上搜救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以形式多样的新闻宣传和知识普及为主。具体包含海上搜救政策法规、工作动态更新,海上突发事件情况播报,搜救经典案例及搜救力量、装备和技术展示等。更开通服务功能,包含救援电话查询、海上搜救信息资源以及搜救常识等。

图片关键词

小贴士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CDSA)是经民政部批准于2008年6月在北京成立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协会始终以“服务于国家、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会员”为宗旨,编写了我国首部《潜水及水下作业通用规则》,近年又填补国家在休闲潜水、市政潜水、渔业潜水、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水下防腐、水下工程质量检测、水下焊接与切割、船舶污染应急等多个领域的行业管理空白。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官网:www.cdsca.org.cn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