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21名海上施工人员获救!

2022-09-07 16:48:0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9月4日上午,受第11号超强台风“轩岚诺”影响,江苏盐城海域出现较大风浪,海上风电作业21人急需转移上岸。盐城海上搜救中心紧急协调4个架次救助直升机,成功将遇险人员全部转运上岸。

图片 1.png

据介绍,9月4日起,受超强台风影响,盐城海域出现6至8级大风、浪高2.5米左右的极端恶劣天气,在东台、大丰沿海的外海,两艘支腿平台施工船舶滞留在海上,不能进港避风停泊,加上海上风电升压站滞留的4人,共有21名施工人员需要转移到陆地上。因为海上风大浪急,公务船艇和小型交通船出海受限,为了保证这些施工人员的安全,盐城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救援直升机参与人员转移。

图片 2.png

当日5时左右,一架编号为“B-7308”的直升机从射阳县通用机场直升机停机坪冒雨起飞,经过40分钟的飞行,直升机到达停泊在东台沿海的“龙源振华贰号”大型支腿平台施工船舶上空。经过仔细勘查后,直升机确定好悬停位置,一名救生员携带救生悬吊装备,通过绳索下降到平台施工船舶上,将8名施工人员依次悬吊到直升机上转移上岸。

随后,直升机又出海依次转移其他受困人员,截至9月4日14时,第四架次直升机平稳降落在射阳通用机场,所有滞留的施工人员全部被安全转移到陆地上。


来源:中国交通报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