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我国海洋工程装备总装建造进入世界第一方阵

2022-09-29 16:23:2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9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与成就有关情况。

图片 1.png

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在发布会上表示,十年来,我国海洋经济整体实力不断提升。我国还是世界第一造船大国,这个地位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海洋工程装备总装建造进入世界第一方阵,海洋港口规模和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均占世界第一。自然资源部还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的金融指导意见,主要的银行海洋经济贷款余额都保持在6000-7000亿元。

十年来,海洋科技进步创新进一步加快。以“蛟龙”号、“奋斗”号潜水器为代表的海洋探测运载作业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雪龙2”号破冰船填补了我国在极地考察重大装备领域的空白,这也是我们国家自主建造的第一艘极地破冰船。自主研发的兆瓦级潮流能发电机组连续运行时间保持了世界领先地位。

来源:中国水运网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