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李小鹏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了这些

2022-09-30 18:00:42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9月22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来工作成效,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推动“两个纲要”和“十四五”系列规划落地实施,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关键词

李小鹏指出,从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到现在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五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共同构成了指导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纲领性文件。交通运输行业不断完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规划体系,相继编制出台中长期规划,全面印发实施“十四五”系列规划。68个试点单位的367项试点任务先后组织开展,试点工作已经形成中央有部署、地方有行动、行业有干劲、社会有共识、人民有期待的良好局面。交通强国建设加速推进,实现了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车,引领了全球最大规模的交通建设实践,我国交通现代化水平实现总体跃升。

李小鹏强调,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关键举措,是落实“两个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抓手,是交通运输行业一场广泛而又深刻的探索创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坚持点面结合、上下结合、统分结合、软硬结合,压实试点管理部门、指导单位、组织单位和实施单位的责任,高质量抓实抓好试点工作,着力发挥好试点的突破、带动、示范作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闯新路、开新局、立新功。

图片关键词

李小鹏要求,要坚持远近结合,统筹推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各项工作,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深入落实“两个纲要”和“十四五”系列规划,完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实施机制,完善交通强国评价指标,推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走深走实。三要坚决执行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有力、精准有效,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四要全力畅通交通物流,加快建设现代交通物流体系。五要全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六要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加快建设统一开放交通运输市场。七要深入推进“三个转变”,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八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凝聚力量。九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浙江省、江西省、山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中远海运集团、中交集团、京东集团作经验交流发言。

副部长徐成光主持会议。部总师,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和国铁集团、中国邮政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武汉市交通运输厅(局、委)负责同志,部属有关单位、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交通运输部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