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闻“汛”而动 向“汛”而战——青岛太平洋水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应急抢险工作纪实

2023-09-12 16:27:48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八月,全国多地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多处水库、电站出现不同程度淤积,出现停机等险情。应业主之所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青岛太平洋水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太平洋”)第一时间响应,统筹协调、科学组织,闻“汛”而动、向“汛”而战,千里驰援,施工队伍责任在肩,克服气候多变、环境恶劣等困难,日夜奋战在河南、辽宁、吉林等各个抢险现场,他们无畏酷暑和暴雨,战高温、抢进度,全力以赴协助业主完成各项应急抢险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施工,用敬业和实力赢得业主赞誉,打赢了应急抢险的攻坚战,展现了“太平洋人”善打硬仗快仗、勇于担当的精神。

险情就是命令!应急就是责任!
以险情为令——3小时,完成工作部署;24小时内,3支队伍,57名精兵强将闻令而动,全部出征。
以应急为任——东北某核电项目组10个工作面,96小时风吹日晒,保障了电站的正常运行发电;东北某蓄电项目组36小时连续作战,完成上下库库区淤积情况测量;河南水电项目组9小时疾驰2000里,完成打捞和检测。
闻“汛”而动,筑牢应急抢险“防护墙”
受夏季高温影响,东北某核电站近海水母泛滥,堵塞取水口拦污网,而即将到来的台风大潮,有可能冲断拦污网,导致电站停机。7月29日夜,受业主委托,公司紧急调遣10个工作面,数十人的水下施工团队,开展抢险拦污网海生物抽排工作。
正值周末,公司上下在接到信息的第一时间停止休息,730日上午,公司选派骨干、组织施工队伍,最终组建40余名精兵强将的项目组,同时后勤部门调配了充足的设备物资、工器具,为抢险人员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7月30日下午18时,10个工作面的所有设备物料、人员队伍准时集结向东北出发,即便遭遇京津冀暴雨影响,但所有人员及设备都按业主要求,在7月31日下午全部到场。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到达当日,连夜开展设备连接、空压机组装等调试工作,顺利在8月1日开始进行取水口拦污网清理工作。
图片 4.png
该项目于2023年8月5日圆满完成,项目组克服天气多变、风浪、暴晒等施工恶劣因素,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了所有施工内容,业主通过潜水摄像对我们清理后的效果感到满意,对项目组的潜水技能和素养高度赞扬。
向“汛”而战,全力攻克急难险重任务
八月初,受台风杜苏芮北上影响,东北多地强降雨,道路冲毁、山体滑坡,水电站淤积严重,部分机组出现停机的险情。
“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8月8日中午,在接水电站业主应急水下检测需求后,面对施工险难的现状,青岛太平洋公司领导回答道。
随即公司主持召开项目延申会议,迅速落实部署工作,一场自上而下的“战时”行动全面铺开。
为确保业主及时获得水下淤积情况的第一手数据,项目组在8月9日抵达现场的当晚,连夜将多波束声纳设备支架加工完成,最终在第二天的清晨将设备在橡皮艇上固定调试完毕。
图片 5.png
图片 7.png
8月10日-8月12日,项目组顶着强降雨及大风恶劣天气,及时地将上水库声纳测扫检查工作完成,确保了数据的及时性。
数据分析工作量很大,为满足业主需求,项目组在白天完成检测工作后,不顾疲劳,每天晚上加班至凌晨处理数据,生成地形图,分析检测成果,编写报告,不断地更新细化检查结果。最终于15日完成上下水库淤积情况详细数据的整理编制,汇报业主,受到业主的高度赞扬。
千里驰援,奋战一线见真章
8月22日13时,接河南某水电站业主的电话委托,因泄洪水流大,出现沉船事件,急需派遣项目人员到场进行的沉船搜寻工作。
8月22日16时,在公司紧急部署下,由工程总监姚树生,带领项目组紧急出发赶赴项目现场,并于8月23日凌晨1时,到达项目地。
千里驰援,兵贵神速!9小时,1000公里。
“太感谢了,你们开车近1000公里赶来帮我们,真的特别感激!”
在第二天清晨,在见到项目组一行后,电站水工部的领导激动地说。
项目组不顾疲惫,随即开展工作,花甲之年的姚树生,时刻提醒大家,要不辱使命。在完成沉船搜寻工作后,26-27日应业主要求,项目组又在水电站发电机组8号、9号孔顺利完成了取水口篦子的水下检查和清淤工作。
图片 10.png
抗汛抢险期间,青岛太平洋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一个个优秀的项目组,汇聚合力,众志成城,克服疲劳困用坚守 和敬业赢得赞誉,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 , 反映了太平洋人的担当尽责精神,绽放出耀眼光芒。
当前,抗汛抢险形势依然严峻,抢险工作依然是公司现阶段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面对责无旁贷的应急抢险任务,青岛太平洋水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继续保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不畏艰险、敢于奉献的精神,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让青岛太平洋的旗帜在抢险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所有业主保驾护航,为中国的水利水电、核电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青岛太平洋水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投稿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