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召开关于加强船舶防污染工作及落实《船舶污染清除协议制度管理办法》座谈会议

2020-01-09 11:12:58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协会召开关于加强船舶防污染工作及落实《船舶污染清除协议制度管理办法》座谈会议

 

2020年1月8日下午,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在京召开了关于加强船舶防污染工作及落实《船舶污染清除协议制度管理办法》座谈会议。会议由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上海海事局原副局长晨晓光、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危防处董乐义处长、协会秘书长陈丽萍、协会船舶防污染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安伟、协会副秘书长陈志康和廖婷婷、协会船舶防污染专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庆范和协会内设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

1578539482170076.jpg

会上,协会宋家慧理事长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宋理事长介绍了成立协会船舶防污染专委会的背景情况,回顾了协会为开展防污染工作前期的准备过程,并对此次会议做了详细的情况说明。

会议内容丰富饱满,根据议程安排有序开展,协会船舶防污染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安伟介绍专委会前期工作情况和目前相关意见汇总情况;协会廖婷婷副秘书长从协会会员发展、分支机构的管理角度介绍相关情况;协会信息部副主任郑毅介绍协会《船舶污染清除能力与信用评估自律管理办法》和编制说明的整体情况;协会船舶防污染专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庆范汇报《船舶防污染专委会意见征求汇总》;与会人员围绕《船舶污染清除能力与信用评估自律管理办法》的修改情况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会议通过了成立协会推进船舶防污染工作委员会的组织结构、人选名单和工作规则的文件,并签署此次座谈会议纪要。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危防处董乐义处长指出,希望协会加强与国内外相关行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协会的权威性,跟踪好曾经取得防污染证书单位的动态情况,通过社会组织的管理,发挥好协会优势,引领好防污染会员,整合好会员的防污染资源。同时开展好防污染的调研工作。

   宋家慧理事长认为此次会议起到了应有的效果,问题研究的深入到位,下步马上按照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文件进行修改完善。宋理事长指出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对社会组织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协会自律管理功能,协会高度重视船舶防污染工作,并感谢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充分信任。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