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两手抓

2020-05-21 11:53:4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积极贯彻党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和行业协会工作部署要求,2020年4月21日上海若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举办的《水下检测员(C级)培训班》,采用在线授课方式开班,5月7日-14日与浙江满洋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在宁波完成了水下检测实操培训。

在理论课的在线授课模式下,授课老师的语音讲解、视频、图片和检测过程展示,给学员们的在线听课形成了较好的学习氛围。这种模式对今后的特殊授课场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

1590030115143885.jpg

                                 中船重工726所瑞洋公司总工程师 罗修波 线上授课场景

同样是一次探索,若堃公司在对满洋公司宁波白峰修造船厂考察基础上,就建立实操培训基地形成了共识并进行了揭牌。本次《水下检测员(C级)培训班》宁波实操培训,满洋公司从领导到全部配合工作同志,为实操作业提供了全面、良好的配套支持,为实操基地的后续运行奠定了基础。

1590030420632326.jpg

                                   共建水下作业技能实操培训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实操培训,需要在树立正确认识的前提下,充分科学、精细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若堃和满洋公司为此做出了精心的安排:实操期间查核健康信息和发放佩戴口罩;每天非接触红外线额温计测温登记;授课教室安排一人一桌保持安全距离;配备消毒用品供学员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上船实操确保穿戴救生衣、安全帽;实操期间不进行聚集性用餐等。

本次培训虽处于严酷复杂的新冠疫情风险下,即使在今天依然面对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严峻形势!但无疑看到,一大批会员单位对拓展本行业水下检测市场的高度激情、授课专家对授课任务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准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鑫昌达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和刘世龙总经理亲自为学员讲授相关水下钢结构检查和无损探伤检测技术;上海易海测量工程有限公司配套的侧扫和多波束声纳检测实际操作与演示,为本次水下检测实操培训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1590030661479474.jpg

                                                                 学员实操演练

1590030699907146.jpg

                                                    侧扫声纳/多波束声纳实操讲解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