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工作】宋家慧理事长一行调研上海打捞局

2021-05-11 16:57:5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1年5月10日,协会宋家慧理事长、陈丽萍秘书长、廖婷婷副秘书长一行4人拜访了上海打捞局。上海打捞局洪冲局长、周东荣副局长、打捞业务处谢友勇处长、工程船队张立总经理、海工公司党委副书记郑超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一行。


881d6ed2d5389be1ecd3991652a6474.jpg

宋家慧理事长表示这是协会时隔26个月后再次到访上海打捞局,也是协会三届理事会后首次来局调研,意义重大。宋理事长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会议发展情况、自律管理情况,传达了协会武汉会议和中山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协会新成立的分支机构情况,以及筹备中的分支机构,协会始终按照国家“放管服”的要求开展船舶污染清除能力与信用评估、渔业潜水培训等工作,讲到近期召开的上海地区部分会员单位座谈会的情况。此次来到局沟通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借助芜湖和上海两个装备厂的技术力量及得天独厚的业务优势开展市政工程潜水、渔业潜水装备装具的研发,纳入到“十四五”规划中,同时邀请上海打捞局及所属的两个装备厂参加协会今年的厦门展会并诚邀洪局长出席莅临。建议上海打捞局将潜水培训产业化、社会化,做大做强。

洪冲局长对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看到协会不断的发展和壮大非常的高兴,协会《会员自律公约》发挥了作用,方式方向可以探讨,但会员一定要遵守和维护协会《章程》,协会要严格管理会员,非常希望协会开展好自律管理工作,现阶段取得了成效,发扬并坚持下去,使行业越来越规范。介绍了目前国际市场吊船的情况,海工公司总部搬到上海后的情况。表示上海打捞局做好对协会的支持工作,所属两个装备厂技术力量强,特别是芜湖厂合资后在饱和潜水装具研发方面在国内外都处于领先地位,技术力量强大,并开展军民融合的工作,为潜水领域服务,上海打捞局支持芜湖厂参加协会今年厦门的展会。

座谈中,双方就船舶防污染、潜水员培训、团体标准等业务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形成了一定的共识。

宋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上海打捞局多做有意义的工作,借助协会的平台做好工作,促进双方的协同合作。

参加座谈的人员还有上海打捞局工程船队商务经理戴青、协会行业自律和法规技术部副主任郑毅。

525663fc94deb2cebd61853d0ca18f1.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