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协会上海地区会员单位同心守沪抗疫系列报道(五)

2022-05-11 16:39:48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编者按:在打赢大上海疫情保卫战中,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研究院作为校办国有企业,坚持未雨绸缪、及早部署,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疫情最严峻、最关键时段不断织密“防控网”、筑牢“防护墙”,展现了牢记初心使命,勇担国企责任的海科精神,为公司职工和园区客户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2年初,公司按照上海交通大学的要求,海科院总经理戴宝印亲自组织党政综合办牵头,分析研究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从最坏处设想、从疫情防控最严峻入手,编制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了疫情工作防控原则、预警响应、信息报送、组织机构、应急保障等。

图片1.png

预有准备  未雨绸缪

3月初上海地区出现散发疫情后,海科院党委果断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挂帅,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统筹部署工作、分级督导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向总公司全体员工、旗下子公司和园区客户发出通知,第一时间对园区实行半封闭管理,全员实行原地立定、足不出户。建立人员信息日报机制,全员纳入闭环管理,推行个人防护“三件套”、“五还要”,园区分时错时就餐、建立隔离室等严密的防疫措施。

图片2.png

果断决策、积极抗疫

在大上海疫情防控保卫战进入最严峻、最吃劲的关键时段,海科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海市疫情防控部署和上海交大明确的各项防疫措施。海科院党委通过建立专班联络微信群、支部抗疫微信群等形式,强化对全体党员和各支部防疫抗疫工作组织领导,建立了上下联动的分级管理机制和全员覆盖日报机制;指导各业务团队和职能部门有序安排居家远程办公和现场办公相结合的模式,最大限度保证了抗疫、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3.png

抗疫、经营两手抓

3月24日,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发出后,海科院党委立即动员部署党员到社区、到一线参加志愿者活动。海科院的上海地区党员积极响应,100%的完成“先锋上海”报到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变身核酸检测员、抗原筛查员、爱心快递员、材料发放员、秩序维护员、清洁消杀员、心理疏导员、宣传报道员,以实际行动支援同心守沪战疫,忠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了海科人的勇担责任、迎难而上、务实有为精神。

图片4.png

一名党员一面旗

海科院党委积极落实学校关于疫情期间关心关爱退休人员专题会议精神,联合退休支部每日跟踪160多名退休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老同志的生活困难。退休老党员也积极踊跃参加抗疫志愿者工作,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传播抗疫正能量,分发政府大礼包,参与小区环境消杀。有一位生日当天仍坚持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党员在战疫日记中写道:“人生在世,为社会为他人做些有意义的事,是莫大的荣幸。在这么一个特别的日子里,能够穿上“大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对我来说也是一生中值得铭记和骄傲的事件。”

图片5.png

老党员的生日日记

5月6日,海科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的复工复产工作。院党委书记杨启要求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市委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担负起校办国企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图片6.png

坚决贯彻中央抗疫决策

文|崔士勇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