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首期宣传报道员培训班暨协会内设机构第二次培训圆满结束

2022-05-16 14:49:3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为提升CDSA宣传报道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建好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宣传人才队伍,为新时期潜水打捞行业宣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5月11日至12日,协会组织20家会员单位31名CDSA宣传报道员完成2天的新闻宣传业务网络培训,协会内设机构员工同期参加了线上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协会依托中国交通报主办的“2022年第二期交通运输新闻宣传业务网络培训班”进行。参加培训的有中国交通报系统的新闻记者、交通运输行业国有企业宣传机构和我会首批CDSA宣传报道员,共200多家企事业单位。主办方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周伟、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陈兰芹、自然资源报首席记者王少勇、获国际大奖的摄影指导谭益、中国交通报总编室副主任王珍珍、中国交通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孙英利等六位老师为培训班奉献了精彩的课程。

所有老师.jpg

培训内容涵盖了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形势分析、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策划与组织、采写重大行业新闻报道、短视频拍摄制作实战技巧、行业好新闻评判与优秀作品赏析、新媒体策划执行发布与优秀短视频解析等。培训班不仅层次、规格和质量高,而且紧扣新闻宣传工作的时代主题与舆论导向,着重回答行业新闻宣传的重点、热点问题,在揭示新闻宣传工作规律中分享经验体会、传授理论知识、培训实战技巧。

图片2.png

为惠及更多CDSA宣传报道员免费参加培训,协会积极协调中国交通报社给予特别支持,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满洋船务工程公司赞助了培训经费。培训开班前,协会建立CDSA宣传报道员培训微信群,及时向学员发布有关信息,提出培训要求。培训中运用课前点名、课中检查、课后布置作业等办法,保证全员全程认真听讲,确保了培训质量。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解渴,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加深了全媒体时代下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以及时有力的宣传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感谢协会为我们提供难得的培训机会,让我们学到了许多新闻宣传的知识和技巧,受益匪浅!”

——浙江满洋船务工程公司 冯锋伟

“崔副秘书长介绍的协会新媒体平台的建设成果和‘协会搭台,会员单位唱戏’的行业宣传理念,解决了我们的宣传途径问题。”

——潜水职业健康专委会、南通大学  袁圆

“两天的课程干货满满,非常解渴。老师们结合自身实践经验由浅至深、由点到面讲授知识,让我收获颇丰。”             

——珠海应急救援工作联络处 谢莹

“通过培训,我从更深层次领悟到了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对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福建联合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陈娟

“通过培训学习,认识到了自己宣传工作的差距。今后,从身边人身边事发现宣传亮点,挖掘宣传素材,让更多人看到公司在行业中的价值。”

——上海昌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刘鹏 杨宝林

“有效地宣传是公司对外展示的基本途径,我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努力创作出优质新闻宣传稿件,做好公司宣传工作,也积极配合好协会的宣传工作。”

——中益弘宝有限公司 李艳影

图片3.png

培训结束后,协会副秘书长崔士勇主持召开了“首期CDSA宣传报道员培训班总结会”,简要回顾总结了培训情况,介绍了协会年度宣传工作安排和“五个一”宣传工程进展、CDSA宣传报道员队伍建设、新媒体平台建设运行等情况,分享了协会头4个月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运用培训所学知识,主动编写反映本单位核心业务、重点工作、取得成就等方面的新闻稿件,实现对培训成果的加速转化。二是大胆创作、坚持创作,在笔耕不辍、拍摄不止中提高创作数量和作品质量,积极踊跃向协会新媒体平台投稿,努力展现行业蓬勃发展的景象。三是把培训情况向单位领导书面报告,提出加强企业宣传工作的建议,争取单位对宣传工作给予资金、设备等方面的支持。


|崔士勇

责编|崔士勇 杜晓伟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