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举行旅游潜水能力建设专题活动

2022-07-14 14:00:3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7月12日至7月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协办的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在浙江宁波举行。

7月13日下午,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举行了旅游潜水能力建设专题活动。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非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奇和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刘芳为与会领导、国内外嘉宾、有关学者及代表就旅游潜水能力建设做了专题报告。

404cb1efcbb89d2b3a381bce5958ce9.jpg

图:非工程潜水技术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奇做辅导报告

王奇常务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旅游潜水世界发展史和国内现代旅游潜水发展历程,分析了世界旅游潜水行业发展现状,重点对中国旅游潜水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做了研判。他指出,旅游潜水是中国旅游市场新兴热门项目,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中国旅游潜水”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承载着弘扬和创新中国潜水文化的时代重任,将为我国旅游潜水爱好者感受体验水下美丽中国魅力提供产品服务。

7997f73a666ae56ae4cef5ac9364171.jpg
图:非工程潜水技术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刘芳做辅导报告

非工程潜水技术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刘芳介绍了CDSA旅游潜水体系、CDSA旅游潜水培训机构布局,我国旅游潜水环境资源分布情况,并就CDSA旅游潜水未来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海洋、陆地旅游资源结合,丰富潜水行程, 规范服务行为准则,提升行业可持续发展意识,形成良性循环。二是将CDSA旅游潜水培训体系与文化旅游体系紧密结合,在国际市场推广,加强“绿色中国、蓝色中国”的新形象宣传,形成新的海洋经济增长点。

协会非工程潜水专委会两位领导的专业辅导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与会人员产生了共鸣,一些地方文旅部门和旅游企业对引进发展“中国旅游潜水"品牌产生了极大兴趣。‍大会期间,与会领导、国内外嘉宾和企业代表多次前往协会展台参观交流,部分参会单位在现场与协会达成合作意向。

培训会前,播放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丰工程潜水技术专业委员会制作的《CDSA旅游潜水》宣传片。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