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因海而生、凭海而兴、向海图强,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在甬举行

2022-07-15 18:00:2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图片关键词

因海而生、凭海而兴、向海图强。7月13日,宁波,迎来了一场国际海洋旅游盛会——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

wps_doc_0.jpg

大会现场大咖云集。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主持活动。印度尼西亚旅游和创意经济部副部长安吉拉·塔努苏迪比约,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原秘书长拿督威拉努尔·扎里为活动发表视频致辞。

wps_doc_1.jpg

围绕着“促进亚洲发展,共享海洋经济”的主题,参会嘉宾纷纷建言献策。同时,会议还发起《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宁波倡议》;举办休闲潜水旅游业能力建设培训会、品牌海洋旅游企业互动体验展等活动。中国潜水打捞协会还在象山亚帆中心授牌设立的“休闲潜水培训基地”……大家都在为推动海洋旅游增添助力。

wps_doc_2.jpg

在会议中,嘉宾们都对宁波海洋旅游产业的前景表示看好。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跟海洋工程相关的潜水,目前协会也在大力推动旅游潜水的发展。“我们推出的不仅是休闲潜水,我们要推出中国品牌的旅游潜水。”宋家慧说道,“我们要把仅仅单方面的休闲潜水,为以国家旅游业业态紧密相连,推出中国旅游潜水新的概念,培养中国旅游潜水的新业态。借着这次大会的机会,我们也把‘旅游潜水培训基地’的第一块牌子,挂在了象山亚帆中心。”

wps_doc_3.jpg

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特聘院长、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张捷在会上送给了宁波一个词——“nimble city”,就是智慧快捷的城市。“我希望这能够成为宁波打响国际化影响力的一个词。”张捷说道,“我们一定要做一些特色的标志性景观,形成城市跟海洋旅游一体化,真正通过海洋旅游能够把宁波城市发展好。”

wps_doc_4.jpg

近年来,海洋旅游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亚洲各国在海洋旅游资源开发上,应秉持开发与保护相协调、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相协调、发展规模与海洋承载能力相协调、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相协调的原则,实现“生态—经济—社会”的良性互动。大会邀请亚洲各国文化和旅游业界携起手来,共同为亚洲海洋旅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共同创造亚洲海洋经济发展新的里程碑。

来源:在宁波公众号




图片关键词

小贴士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CDSA)是经民政部批准于2008年6月在北京成立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协会始终以“服务于国家、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会员”为宗旨,编写了我国首部《潜水及水下作业通用规则》,近年又填补国家在休闲潜水、市政潜水、渔业潜水、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水下防腐、水下工程质量检测、水下焊接与切割、船舶污染应急等多个领域的行业管理空白。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官网:www.cdsca.org.cn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