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中国旅游潜水”新业态从宁波启程,宁波有望打造旅游潜水新名片

2022-07-15 18:10:0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7月13日,在宁波举行的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了“休闲潜水旅游能力建设活动”专题交流。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等单位代表就世界与中国潜水旅游发展形势、市场情况、资源分布等进行分享,为参会代表普及休闲潜水知识,针对休闲潜水旅游目的地打造及潜水旅游安全保障进行专业指导。

640.jpeg在甬举行的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上,召开“休闲潜水旅游能力建设活动”专题交流

 “潜水技术来源于水域生产生活,休闲潜水是近代潜水技术大众化的一个分支。旅游潜水已经成为当前发展海洋旅游经济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接受宁波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在宁波举行的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上,首次提出了“旅游潜水”的概念,在会议期间,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还为宁波象山亚帆中心授牌设立“旅游潜水培训基地”。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成立于2008年,是我国唯一集各类潜水为一身的潜水行业组织。宋家慧理事长表示,休闲潜水离不开旅游:“这次在宁波举行的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是第一次,在这次大会上,我们也是第一次提出来‘中国旅游潜水’的概念,接下来将努力去开拓之前全世界都没有提出过的‘旅游潜水’新业态。相信通过开创中国旅游潜水文化品牌,颁发我们中国旅游潜水的证书,可以吸引更多国民走向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我相信中国旅游潜水从宁波、从象山开始,会很快遍布全国,也会很快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那么,宁波该如何打造旅游潜水新名片?宋家慧认为“事在人为”:“我们可以因地制宜地逐步推进,比如先通过潜水员下水探摸,去看看具体哪一块地方更适合旅游潜水的开展。另外我们也可以搞岸上室内潜水训练水池,这也是旅游潜水培训的需要。”

 “我觉得宁波发展海洋经济,发展海洋旅游,潜水应该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旅游潜水可以从无到有,从点到面,在象山一定立得住,在宁波一定能发展得好。然后我们再总结出一个可复制的,可普及的旅游潜水发展模式进行推广。宁波完全具备发展旅游潜水的条件,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把中国旅游潜水的品牌推向世界。还是那句话:星星之火,一定可以燎原!”他说,旅游潜水可以有很多方式,例如旅游休闲娱乐潜水、旅游渔业潜水渔家乐、旅游文化科考潜水、旅游普通探险潜水、旅游水下观光潜水、旅游艺术潜水等几个板块,都具有良好发展前景。

wps_doc_1.jpg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非工程潜水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奇分享场景

在本次“休闲潜水旅游能力建设活动”专题交流中,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非工程潜水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奇就世界与中国潜水旅游发展形势、市场情况、资源分布等进行了分享。

wps_doc_2.jpg

潜水装备 

来源:宁波晚报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