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6月月度工作动态

2022-07-26 19:23:48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2年6月8日,协会召开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工程潜水及装备技术研发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委员大会”的网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虽然目前面临着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压力,但我国经济趋于向好局面的态势不会变,我们有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全力以赴地开展好行业、各会员单位之间的工作,特别是经济发展工作。会上汇报了2021年专委会各项工作,针对专委会委员及职能人员的变更进行了说明。经过全体委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增补烟台市泓普泰克电子有限公司为专委会会员单位”的决议。

2022年6月8日,协会线上参加“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2022年6月13日,协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组第十三次会议,会上听取了厦门、北京以及全国疫情发展趋势和数据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会上再次强调内设机构员工要注意做好防护,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

20226月17日,协会参加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召开的加强水下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视频座谈会。会上对协会潜水打捞专业技术转化、CDSA水下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对接。协会下步工作将按照应急管理部业务部门的有关需要,为我国水下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2022年6月20日,协会在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第十四次会议,会上听取了厦门、北京以及全国疫情情况发展趋势,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动态,部署了协会下步工作。 宋家慧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协会全体成员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生产要安全的“三要”精神”。

2022年6月20日,协会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召开了内设机构办公会。会上对2021年11月9日第二期船舶污染清除、潜水打捞及水下检测能力与信用专家评估会上收集到的21条反馈意见及会员单位装备信息共享网络平台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会上明确了会员单位装备信息共享平台的定位和框架内容,明确了下一步开发建设的工作原则和进程。

2022年6月27日,协会在会议室召开了理事长专题办公会暨疫情防控工作组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分为两项议程:一是疫情防控组第十五次会议,会上听取了厦门、北京以及全国疫情情况发展趋势,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二是理事长专题办公会议,会上听取了参评工作准备情况,部署了协会主要工作安排和年中总结、绩效考核、会议安排。会上强调,要圆满完成迎评民政部社会组织实地等级评估工作,此项工作是对协会内部基础工作的大检查,有利于提升协会内部管理水平。

2022年6月27日下午,协会行业自律发展暨专家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自携式潜水紧急自救技术”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自携式潜水水下卸装逃生专项技能训练进行了专题研讨,重点梳理了国内自携式潜水水下卸装逃生技能训练的系列文件依据,回顾了我国40多年来开展这项技能训练有关情况,分享了国内外潜水组织有关技术文献和数据,分析了这项技能的应用场景条件和案列,讨论了这项技能训练引发肺气压伤的致病机理、控制降低这项技能训练安全风险的操作程序和要领及有关保障措施等。会议最后,对《自携式潜水水下卸装紧急上升训练规程(草案)》进行了讨论。

2022年6月30日,协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了《潜水及水下作业通用规则》(以下简称《通用规则》)修订工作组第二个协调会议。此次会议在4月8号《通用规则》修订工作协调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修订工作组的阶段性进展和遇到的具体问题。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