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潜水员定位通信装备“水下通信导航系统”在香港水下科研项目中应用

2023-02-23 16:03:08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近日,协会会员单位深圳志蓝技术有限公司“水下通信导航系统”在香港牛尾海水下科研项目中得到应用,以水下定位、水下导航、水下通信等领先技术和快速部署、高效便携等优势,获得了海洋科学家们的认可,并表示将在水下科研中投入使用,促进完善科学潜水体系。

图片关键词

专家们通过使用水下通信导航系统进行水下科研区域标记、在水上管理指挥水下潜水员、水下潜水员反馈水下科研执行情况和潜水员实时定位找寻等任务。所有预设科研任务在水下通信导航系统的护航下,均圆满完成。

水下通信导航系统在水下科研、海洋研究等活动中有效保障潜水员的安全,满足了潜水员水下实时定位、水下3D导航、无线信息收发、一键SOS报警、异常状态提醒、灵活组网形式等功能需求,切实解决了潜水员易失散、沟通方式受限、呼救响应困难等问题,用专业的水声通信装备提高水下科研效率。

图片关键词

▲潜水员佩戴潜水导航电脑 Pro

此次水下科研使用的是水下通信导航系统400D系列,该系列由潜水导航电脑 Pro、潜水导航电脑 M、水下信标、水上控制中心等产品组成,定位和通信范围400米,支持2-6台设备编组互连,同群组内水下潜水员之间独立组网或水下潜水员与水面之间联合组网,构建立体式水下定位通信网络,其操作简单、快速部署、系统性能稳定、灵活便携等优势在这次活动中也收获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关键词

▲潜水员通过潜水导航电脑 Pro 找到水下信标

图片关键词

▲通过水上控制中心实时掌握水下人员动向和状况

此外,在央视新闻特别节目《考古中国文明探源 圣杯屿水下考古特别报道》中,志蓝技术以新科技助力水下考古,“水下通信导航系统”为考古队提供水上和水下,以及水下队员之间的相互通信定位,更好地保障考古发掘安全。

一直以来,志蓝技术持续挖掘潜水用户需求,专注于海洋科技和水下通信定位产品,未来仍将坚持用户至上,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先进的产品方案,帮助用户应对不同的水下情况,保障人员安全,提升协同效率,为水下探索带来更多可能。

据悉,深圳志蓝技术有限公司(Ocean Plan)是一家专业从事海洋科技和水下通信与定位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志蓝技术汇集了众多在水下通信和定位领域具有丰富研发经验的资深科研专家,运用先进的水声科学,开创性的将水下定位、水下导航和水下通信等技术集于一体,研发出水下通信导航系统400D、1500D等系列产品,可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选择不同的产品组合进行编组使用,适用于多种不同的水下环境,广泛应用于军事潜水、公共安全潜水、技术潜水、商业潜水、休闲潜水等多种领域。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