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华电重工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二届六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4-02-06 11:24:2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1月19月-20日,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二届六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华电科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 2023 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 2024 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振信心、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深化“六个中心”建设,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1.png


图片

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郭树旺作了题为《凝心铸魂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以深化“六个中心”建设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袁新勇作了题为《锚定目标提效益 担当作为抓落实 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代主席陈步雄作了题为《服务中心促发展 关心关爱强保障 为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公司领导黄坚、亓炳生、吴沛骏、白建明、赵迎九出席会议

图片 2.png

郭树旺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公司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落实集团公司、华电科工各项决策部署,践行华电科工“2345”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推进“六个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力、品牌影响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郭树旺要求

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聚焦“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激发党建活力,深入推进“四力四推”党建工程;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狠抓从严治党,正风肃纪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郭树旺指出

2024年要全面深化“六个中心”建设,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科工党委要求,深入实施科工“2345”发展战略,在“五个平台”建设中走在前列,争当排头兵。

(一)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全面深化一流人才培养中心建设

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人才发展通道,搭建岗位知识体系,开发在线学习平台,为员工提供高效、丰富、便利的学习载体。加强优秀人才培养,建立优秀人才池,推行岗位练兵,深化校企合作。发挥师资队伍作用,建立内训师队伍,培育公司知识资产,借助外部师资力量,助力员工开阔视野、升维认知、提高能力。

(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深化一流创新孵化中心建设

全面激发创新活力,完善“宝塔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深化创新机制建设,营造创新文化生态。做实创新孵化平台,强化创新要素聚集,做好前瞻性技术研究,加强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聚焦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重点科研课题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加快种子项目的技术研究和创新孵化进度,推进核心技术攻关。

(三)推行精益管理模式,全面深化一流项目管理中心建设

加强全生命周期过程管控,完善超额利润分红,推进自主施工管理,加强成本管控。加强工程项目信息化建设,完善项目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推进项目管理与信息化技术融合,全面推动“智慧工地”建设。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根基,抓好超前预防。

(四)优化产业结构升级,全面深化一流产品制造中心建设

坚持产品高端化,明确制造基地定位,加强制造基地建设,丰富制造基地产品链。坚持生产智能化,进行自动化改造,开展数字化转型,推动智能化升级。坚持生产绿色化,产品绿色化,制造过程绿色化,探索建立碳足迹核算体系。

(五)发挥融资平台优势,全面深化一流资本运营中心建设

加快产业布局,加快投资步伐,完善投资管理,打造“产融”重工。优化资本结构,强化财务分析引领,发挥上市平台优势,提高投资者关系管理效率。锻造运营团队,健全完善资本运营管理体系,创新推行资本运营激励约束机制,以项目促进团队磨合。

(六)加快“数智重工”建设,全面深化一流数字智慧中心建设

做好顶层规划布局,增强产品级数字推广,推动工程级数字实践,深化产业级数字转型。强化数字转型支撑,加强数字安全建设,提升数字管理能力,加快数字设施建设。强化数字转型赋能,加快数字化成果转化,挖潜数字应用价值,推动数字生态融合




图片

袁新勇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公司2023年工作成效。创新模式,内外联动,市场营销稳中向好;压实责任,守牢底线,安全环保平稳有序;锚定目标,创先争优,项目管理成效显著;优化体系,搭建平台,科技创新赋能发展;深化改革,争创一流,汇聚发展强劲动能;凝心铸魂,固本强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

图片 3.png

袁新勇


袁新勇对2024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一是更加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夯实安全基础。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保安全、保稳定、防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更加强化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做大市场规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市场开拓为抓手,夯实市场营销的龙头地位,更加注重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持续增长。三是更加强化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完成经营目标。紧盯国资委“一利稳定增长,五率持续优化”目标要求,锚定年度经营目标,深化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四是更加强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赋能高质量发展。五是更加强化改革攻坚,坚定不移提升治理能力。持续巩固国企改革发展成果,深入实施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行动,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激发生产经营的动力活力。六是更加强化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深化从严治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推进“四力四推”党建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会前,公司二届六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题。会议通报了公司各项荣誉,表彰了公司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公司主要领导与各经营单位签订了《2024年度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书》;部分职能部门和经营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公司工会工作、司务公开及平等协商、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会主席和职工监事进行了民主评议,补选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及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工监事;审议通过了大会有关决议。

公司职能部门主任助理;研发及科技管理中心及事业部二级单位部门正职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京外分子公司班子成员;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