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水下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2014-08-23 14:00:22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以下称:协会)水下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以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会议于2014年8月8日在天津塘沽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图片关键词


  会议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健康安全环保部熊志强处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理事长、张代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天津市海事局李国祥书记、海洋石油总公司健康安全环保部宋立崧总经理等领导,以及来自会员单位的代表共计41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熊志强主持。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友成同志首先致辞。李友成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专委会的成立对提升行业的水下应急救援能力、构建水下应急救援专业体系提供了平台,为组织开展行业内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制订水下应急救援工作的应急实施方案和紧急协调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专委会将严格按照协会章程与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开展工作,努力做好专委会的各项服务与日常管理工作,做好会员单位的管理、沟通与协调,为完善我国的海、陆、空“三位一体”救助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单位会员、工作规则、工作计划和会员管理办法。由宋家慧同志担任专委会主任委员,宋立崧担任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李友成等7人担任副主任委员,姚志义等20人担任专委会委员,吸收“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健康安全环保部”等25家单位为专委会会员单位。 
  天津海事局李国祥书记进行了发言,李书记在发言中指出随着海洋石油事业的发展,水下应急装备和技术也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其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天津海事局将与打捞行业协会和专业委员会及各关联单位保持互相的理解和支持,以及良好的沟通和合作。 
  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宋立崧进行了发言,宋副主任在发言中期望专委会在组织专业能力建设、会员单位沟通方式、管理和服务标准提升等方面能有系统的规划和切实的落实,充分发挥作用和影响力,用专业的水下应急救援管理和服务推动该项事业在国内的发展进程,让专委会“走长、走远、发挥实效。 
  专委会主任宋家慧发言中着重强调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一个目标、二个追求、三个服务”的总体发展思路,希望专委会按照此发展思路,能够在海洋强国的国家战略背景下能所能做为,有所作为。专委会的成立在提升水下应急救援的专业化管理和服务能力的同时,也搭建了国内各相关机构和公司资源共享、沟通协助的平台,从而有效的整合水下应急救援力量和资源,这对于增强我国水下应急救援的专业化程度和整体实力会产生直接效果。
 

图片关键词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