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旅游潜水

在中国休闲潜水首批证书颁发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2022-04-13 08:32:3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在中国休闲潜水首批证书颁发仪式

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理事长    赵长松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十六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在全国正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中国潜水打捞行业新年伊始最重要的一次活动就是:今天我们在美丽的海滨之城——青岛,隆重举行中国休闲潜水首批证书颁发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一天,共同记住这一天,中国特色休闲潜水在新时代诞生了!与此同时,我们还将颁发由中国休闲潜水培训机构培训的首批休闲潜水员和教练员证书,这是值得中国广大休闲潜水爱好者庆贺的大喜事!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对关心中国休闲潜水事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朋友们、各位休闲潜水爱好者、各位国外培训机构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成立于十年前的2008年,系非营利性国家一级社团组织,由全国从事潜水、打捞、救助、水下施工、海洋工程服务等具有从业资质的企事业单位及潜水医学保障、装备装具制造、科研院校、潜水培训等相关机构自愿组成,至今已拥有正式会员单位近500家。协会以“一个目标、两个追求、三个服务”为宗旨,致力于提升本行业自律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发挥政府与企事业之间以及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我国是海洋大国,并且正在向海洋强国迈进。在科学开发蓝色“国土”,进军“深蓝”产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时代,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担负起新的使命,跨上了新的征程。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作为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具备丰富的潜水行业管理经验和实力,拥有雄厚的专业潜水培训资源和基础。同时也是中国标准化委员会授权编写潜水打捞行业团体标准的试点单位,针对当前我国休闲潜水行业发展形势,我会在全面调查和深入研究分析的基础上,于2015年成立了非工程潜水技术专业委员会,以“非营利、专业性、重环保”为特征,致力于休闲潜水、水下考古潜水和水产养殖捕捞潜水行业的管理与服务,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休闲潜水培训组织。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增长的今天,休闲潜水作为一项充满挑战性和趣味性的休闲方式,正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每年潜水爱好者以30%的速度增长,我国休闲潜水事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为了更好地发展和推广休闲潜水,让广大潜水爱好者能够接受专业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技能培训,保证休闲潜水爱好者的人身安全。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我们制定了中国第一个休闲潜水行业自律管理办法,编制了中国第一部休闲潜水培训团体标准,建立了中国第一个休闲潜水培训架构体系,编纂了中国第一套休闲潜水培训系列教材。2017年12月11日,CDSA休闲潜水员第一期培训班如期开班,参加培训的70名学员顺利结业,成为第一批持有CDSA潜水资格的潜水员和教练员。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宣布,中国休闲潜水有信心、有能力,完全依照中国自有的标准体系,做中国特色的培训,颁发由CDSA认证的教练员、潜水员证书,从此打破了中国休闲潜水一直由国外培训机构培训的格局,开启了中国自有休闲潜水培训历史的新纪元。

同志们,朋友们,中国休闲潜水事业已经扬帆启航,并将迎来一个飞速发展的黄金期。我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在上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在中国广大休闲潜水爱好者的参与下,我们对中国特色的休闲潜水事业的发展充满自信!对成功打造休闲潜水国家品牌充满自信!对中国休闲潜水走向世界充满自信!借此机会,我们向国内外潜水机构和潜水爱好者发出邀请,欢迎你们加入CDSA!

同志们,朋友们,中国特色休闲潜水诞生了,但她还是一个刚刚初生的婴儿,她需要我们每一个休闲潜水组织机构和爱好者的关心,培养和教育,只有这样她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起来。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上级部门和广大休闲潜水爱好者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加倍努力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深知,在开创中国特色休闲潜水事业的过程中绝不会一帆风顺,我们的经验还很少,我们的困难还很多,但只要我们心里时刻想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讲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同志们,朋友们,新时代、新思想、新气象、新征程,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起来,精诚合作,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为中国特色休闲潜水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再过半个多月,中华民族传统佳节,2018年的春节即将来临,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给各位来宾和朋友们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安康,全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

aaaaaa.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