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公羊会主席一行来访协会

2019-09-03 13:51:4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公羊会主席一行来访协会

 

    8月28日下午,公羊会主席何军一行来访协会。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秘书长陈丽萍参加会见并进行友好座谈。

1567489746915358.jpg

(左→右:陈丽萍、周正、宋家慧、何军、王斌、廖婷婷)

宋家慧理事长首先对何军主席一行来访协会表示欢迎,随后对协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宋家慧理事长指出,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是国家批准成立的一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自2008年成立以来,按照“三个服务”的宗旨,全面开展救助打捞、海洋工程和水下作业行业自律,先后开展了工程潜水、市政工程潜水、公共安全和救援潜水、休闲潜水、渔业潜水及水下作业人员培训发证等有关方面的自律管理,填补了行业多项空白,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做出贡献。宋家慧理事长还特别介绍了协会在积极推动建立应急救援机制、充分整合有效资源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强调,作为潜水打捞行业唯一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协会应积极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何军主席对公羊会的情况做了相应介绍。据介绍,公羊会创始于2003年,是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民间公益社团组织,目前拥有北京、上海、陕西等7个国内公羊会,在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设有7个海外公羊会。2008年,公羊会专门设立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公益足迹遍及海内外,水域救援能力在全国位于前列,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18年泰国普吉岛沉船搜救、重庆万州公交坠河搜救都有公羊队队员的身影。目前,公羊会利用其自身人才优势,正在积极推动开展水域救援技术培训。何军主席随后表达了成为协会会员单位的愿望,并提出了希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合作开展水域救援技术培训、建立行业应急救援标准的想法,同时何军主席还热情邀请宋家慧理事长赴公羊会千岛湖培训中心调研,探讨双方合作模式。

宋家慧理事长对公羊会作为民间组织在民间应急救援方面发挥的突出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对何军主席的盛情邀请致以感谢,同时表示,非常欢迎公羊会成为协会大家庭的一员,双方可就建立潜水救援网等应急救援领域合作的可行性进行沟通和探讨。

    参加座谈交流的还有协会业务发展部主任张国常、联络协调部副主任廖婷婷。

1567489819410921.png

会谈现场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