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第一届内河救助打捞技术与装备研讨会暨内河潜水打捞技术专委会2017年年会在武汉召开

2017-05-22 10:14:3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W020170522570219129197.jpg

  2017年5月17日,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武汉理工大学在武汉联合召开第一届内河救助打捞技术与装备研讨会暨内河潜水打捞技术专委会2017年年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下称中潜协)终身荣誉理事长宋家慧、中潜协理事长赵长松出席了会议。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海事局、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筹)、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铁大桥局股份公司、武汉理工大学、中船重工等二十余家单位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不同地区的潜水打捞行业同仁、大专院校专家学者和设备供应商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5月17日上午,召开第一届内河救助打捞技术与装备发展研讨会,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教授主持,武汉长江救助打捞局局长林七贞、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到会致辞。会上,交通运输部原安全总监宋家慧、中铁大铁局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谭国顺、中铁重工705所范辉博士、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严新平、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舒畅做了邀请报告。会议还进行了专业技术论文交流、企业宣传并组织参会代表参观设备供应商展会。

  5月17日下午,召开中潜协湖北地区会员单位座谈会和中潜协内河潜水打捞技术专委会2017年年会。中潜协湖北地区会员单位座谈会由赵长松理事长主持,座谈会通报了中潜协当前工作整体情况、了解了湖北地区会员单位发展情况及有关问题、征求了会员单位对协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内河潜水打捞技术专委会2017年年会由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副局长张红主持,并作了工作汇报,会议邀请会员单位进行了座谈,并部署了专委会的工作目标。

  会后,参会代表们站在战略的高度,对当前行业发展前景和具体工作进行了展望,代表纷纷表示:当前国家正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伟大发展战略,内河救助打捞体系必将迎来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本次会议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和分享内河救助打捞技术与装备发展的机会,大家将以中国潜水打捞协会内河潜水打捞技术专委会为平台,以“合作、共享、共赢”为宗旨,共叙发展、强化合作,奋发向上、主动作为,共同探讨构建高效、智慧、安全的内河救助打捞系统,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贡献。


  • 1
  • 2
  •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