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4-01-22 18:51:4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按照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的统一安排,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党支部于2024年1月19日在崔明庄宾馆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第十巡回督导组的督导下,支部书记宋家慧主持会议,支部副书记陈丽萍、支部委员崔士勇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协会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关于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目标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对党支部主题教育进行总结评估。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交心谈心,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要求重点查摆四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对照检查存在的差距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根据会议议程,宋家慧书记首先代表协会党支部做主题教育自评报告。宋家慧书记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动事业发展,扎实抓好检视整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中国潜水救捞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对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总结。随后,支部一班人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检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主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情况以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四个方面,查摆和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郑鹏指出,协会党支部的自评报告集中体现了三件事,一是工作总结、二是工作部署、三是发展方向,感受到协会各项工作在支部的有力领导下起点高、成绩好,发展快。在宋书记的带领下,在支部一般人的共同努力下,协会主题教育活动呈现五个特点:一是领导推进有力(召开了9次支委会研究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理论学习新颖(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彭德清故居,邀请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组长冯正霖授课辅导);三是调查研究务实(填补多项行业空白,深入多地调研);四是检视整改到位;五是教育成果显著。郑鹏书记表示,协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到位,直面矛盾不回避,指出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不留情,达到了揭短亮丑、触及灵魂、团结进步的目的。他要求协会党支部下步要在三个持续上下功夫,一是持续推进理论学习,二是持续推进检视整改,三是持续推进创新发展。他希望,协会党支部积极探索创立“两重一大”及涉外事务纳入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把关的制度机制。他还提示,协会党支部要组织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把结果及时报联合党委。

宋家慧书记代表协会党支部做了表态发言。按照方案计划,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收尾不意味着任务完成,更不意味着画上了句号。协会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第十巡回督导组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力推进事业发展,致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党和政府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满意的全国性行业协会。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