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首届“潜水作业项目经理任职资格与潜水作业机构安全员培训”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4-12-25 14:00:3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根据《潜水管理办法》和《潜水及水下作业通用规则》的要求,按《潜水作业机构资质管理办法》之规定,为满足会员单位实际需要,在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油田建设工程公司支持和协助下,我会于12月1日至12月8日在上海举办了首届“潜水作业项目经理任职资格与潜水作业机构安全员培训班”和“潜水作业机构安全员复审再培训班”。我会宋家慧理事长、张代吉常务副理事长、上海海事局晨晓光副局长、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健康与安全环保处王伟处长、中交一航局一公司曹连印总经理、原上海打捞局局长现我会工程潜水人员工作委员会沈灏常务副主任出席开班典礼。宋家慧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按照“一个目标、两个追求、三个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行业开展的培训,着力提升行业的管理水平,保障潜水人员的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关键词
  本次“潜水作业项目经理任职资格与潜水作业机构安全员培训班”,会员反应积极、报名踊跃,自全国50家会员单位的152名学员。另有58家会员单位的135名学员参加了“潜水作业机构安全员复审再培训班”。参训学员经过系统理论培训、学术研讨、案例讲座和理论考试,顺利完成教学计划所规定的教学内容。
  此次系列培训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潜水作业市场的空白,满足了业主与承包商对潜水作业项目经理人员的需求,得到了中海油系统、中交集团系统、海事救捞长航系统等广大会员单位的认可。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建造师”充当潜水作业项目管理工作,才潜水项目经理任职资格培训,与“建造师”互为补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更为符合潜水专业要求。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