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我会选派资深专家协助调查潜水员溺水事故

2018-11-20 10:54:4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我会选派资深专家协助调查潜水员溺水事故

 

11月7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致电和函托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告称10月27日在深圳大鹏湾发生了一起潜水员意外溺水事故,为查明事故发生原因,分清事故责任,该安委会牵头成立了事故联合调查组,鉴于潜水行业的专业性,请求我会选派2-3名行业内的资深专家参与该起潜水员意外溺水事故的调查,包括现场勘查、专家鉴定、调查实验、样品技术鉴定等相关工作。我会当即委派由资深潜水专家、潜水医疗专家、装备装具专家从专业和技术角度前往参与调查,并于11月8号深夜赶到了深圳。10日完成了包括询问当事人和现场设备装具实地勘验、对所掌握的情况及勘验结果进行讨论及会商等工作。近日已完成了专家调查报告,为调查组判定事故原因及责任提供了依据。

    我会充分发挥专家优势,从专业和技术角度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联合调查此次潜水员溺水事故,是协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也是“服务于国家,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会员”的具体行动。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